English

江泽民与老挝国家主席坎代会谈

200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钱 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老挝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关于双边关系,江泽民说,中老两国关系正常化10年来,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往和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两国边境地区始终保持了和平与稳定。“我们对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

他说,中老关系有今天这样好的局面和发展势头,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一是两国领导人始终给予高度重视,保持频繁接触和互访,对双方关系的顺利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二是双方具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都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方向,都实行改革开放,对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三是无论是在长期革命斗争中,还是在和平年代里,中老友好始终得到两党和两国人民的广泛支持。“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加强全面合作的良好条件和重要基础。”

坎代重申,老挝政府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老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统一事业,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两国领导人还就今后进一步发展两国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并将尽早以文件的形式确定两国关系的发展框架。

坎代再次邀请江泽民访问老挝。江泽民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会谈前,江泽民主席为坎代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